400-808-8758

通用banner

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顺利召开

2015-12-24 10:06:31

2015年12月24日,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(以下简称“研究院”)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佛山新城中欧中心顺利召开。广东省科学院廖兵院长、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、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曾颢副处长、佛山市科技局胡学骏局长、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张庆云副局长、顺德区政府刘怡副书记、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朝霞红局长、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程韬波所长、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刘奕华秘书长、美的集团甄少强经理,及各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。会议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谭素副局长主持。

会议首先推选了理事、监事成员及理事单位,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,推选瞿金平院士担任理事长,鲁毅市长、廖兵院长担任名誉理事长,任命程韬波担任研究院院长,刘奕华、曹永军、徐利华、何和智担任副院长,审议通过了学术委员会、产业技术委员会名单,并讨论了财务、人事等制度。

程韬波院长就研究院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与预算进行了汇报,提到研究院已经围绕场地建设、创新研发、产业协同、公共服务、国际合作等取得了较好的进展,下步将积极发挥协同创新、引领带动作用,将研究院打造成创新高地。理事会成员对报告与计划、预算等进行了认真讨论,并通过表决形成了决议。

随后理事会围绕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展开热议,各参会领导分别发表讲话。

瞿金平理事长发言指出,希望研究院建设要保持国际视野并快速落地,尽快做出特色和影响力,引领珠江西岸产业升级,并辐射服务华南区域。

廖兵名誉理事长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,一是注重产业关键技术突破;二是注重高端人才团队的引进和激励;三是注重面向产业和市场。

最后刘怡副书记也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,希望研究院尽快做大做强,在产业升级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,并表示当地政府将提供好配套与支撑,大力扶持研究院发展。


标签

近期浏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