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-808-8758

通用banner

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成功揭牌

2015-05-28 09:59:31

2015年5月28日下午,广东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和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(简称“研究院”)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了启动和揭牌仪式。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悍东、佛山市长鲁毅、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巡视员邹生、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、区长黄喜忠及佛山市、顺德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。

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揭牌

刘炜副厅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,指出顺德区是广东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,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在顺德区落户,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《关于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定》的重要举措。希望研究院围绕机器人产业链关键零部件(伺服电机、减速器、控制器),通过产学研合作,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、共性关键技术,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,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。

 

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,由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牵头运营,协同华南理工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、美的集团、广州数控、众为兴等高校、院所、企业共建,按照事业单位注册,企业模式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。研究院面向智能机器人、智能装备、智能制造等产业重大科技问题、区域产业重大需求,打造创新研发、产业协同、成果孵化、公共服务、国际合作等平台体系,实现产业链、创新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,形成一批高水平成果,孵化一批优良企业,汇聚和培育一批高端人才,推动产业智能化提升,建成与国际接轨的创新高地。

程韬波院长做介绍


标签

近期浏览: